close

  昆明暴力恐怖事件發生後,全國政協委員、解放軍駐豫某部政治部副主任徐洪剛心情既沉重又憤慨。雲南是他的老家,這兩天,他不停地撥打老家親戚和朋友的電話,詢問情況。3月3日,記者採訪徐洪剛時,他堅定地說:“如果在現場,我肯定會跟這幫歹徒拼到底!”
  21年前的一天,徐洪剛回雲南探家歸隊途中,長途汽車上4名歹徒向一女乘客勒索錢物。徐洪剛挺身而出,與4名歹徒殊死搏鬥,被刺14刀……徐洪剛見義勇為的英雄壯舉,在全國引起強烈反響。
  記者見到徐洪剛時,他正在整理相關建議,“我最關心的是如何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。”
  徐洪剛說,前段時間在駐地洛陽發生的一件事情讓他難以平靜。一熱心小伙兒將摔倒的老人扶起,反被訛詐,幸虧有監控錄像,還原了真相。
  “我始終認為,這隻是個別現象,好人還是多數。”徐洪剛說,“扶不扶”折射了當今見義勇為的困境,但我們不能由此斷言,中華民族的整體道德水平就在下降。
  這兩天,徐洪剛時刻關註著昆明暴恐案的新聞。“如果碰到歹徒,我還會衝上去,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!”他堅定地說。③9
  □本報記者李紅  (原標題:“如果碰到歹徒,我還會衝上去!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s17dszr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